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正文
  • 杭州嘉量科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 2019-06-17 来源:
  •  

    杭州嘉量科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计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公司,全权负责中国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的招商、入驻及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入园企业提供工商注册咨询、财税政策服务、法律咨询、创业资金筹措、人才推荐、市场开发、招商引资等全方位“一站式”的创业服务,为社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开拓型创新人才。

    公司于2013年7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将现代企业管理机制引入到园区的管理和建设中,规范管理模式、完善管理服务,并积极了解市场需求,利用和调动各种有利资源进行市场化实体运作,为学校师生提供良好的创业机遇及平台的同时服务于地方经济。

    公司依靠政府领导的积极重视、专业的管理团队,高水平的科研力量、以及丰富的企业资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已打造出极具规模的规范化的、具备竞争力的全新科技创业园区。园区运作10年来已是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浙江省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省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浙江省优秀众创空间;杭州市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杭州市众创空间;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杭州市“青蓝计划”首批试点基地;杭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杭州市科技创新示范服务站;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十佳示范点;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杭州市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杭州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计量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优秀大学科技园;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计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

    公司对园区内企业进行规范、高效的管理,引导园区内部长足、健康、稳定地发展,并积极响应政府“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总体要求,不断总结、创新管理理念,为打造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并举的一流大学生创业园区进行科学性探索和积极实践,为园区的快速成长做出公司应有的贡献。

    杭州嘉量科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电子信息类高新科技、工业设计等创新项目及企业为重点孵化对象,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工业前端设计研发为主要目标。公司的服务宗旨是: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业设计及创意企业。为科技人员实施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在创业阶段提供孵化条件,并对孵化企业进行政策指导、宏观管理和综合服务。

    二、内设机构职能

    1.财务部负责科创园的财务核算和会计报表编制;

    a.负责科创园运作资金的筹措和调度;

    b.负责各类款项的审核和支付;

    c.负责固定资产的登记及账务管理;

    d.负责与财政、税务、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联系;

    e.负责财务档案的管理。

    2.发展部

    a.负责对孵化企业各项经济指针的动态把握及各类报表的统计出报;

    b.负责对孵化企业税收上缴情况的管理;

    c.负责孵化企业的技改创新和项目申报等工作;

    d.负责制定、宣传、实施促进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和制度;

    e.负责履行上级对企业的各类奖罚政策;

    f.负责提供和组织进行初创期企业的一系列培训,帮助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经营者的管理能力。

    g.认真对在孵化企业的种子资金管理、评审和奖励,努力提高孵化企业成功率。

    3.招商部

    a.负责科创园招商计划的编制和实施;

    b.负责招商引资基础资料的编制整理;

    c.负责组织对外宣传并开展对外招商活动;

    d.负责招商网络的建立和招商信息的收集;

    e.负责为进入科创园的项目提供项目设立、环保审批、项目协议书签订及工商、代码、税务的注册登记等服务;

    f.负责与外经贸、环保、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

    4.办公室

    a.负责公司信息及园区网站的建立和管理

    b.负责公司其它业务的开拓如:科技咨询、会务服务、培训等项目

    c.负责相关项目的过程控制及实施

    d.负责项目的档案管理

    e.负责与市、区相关经济部门的联系;

    f.完成有关企业事务的其他工作。

    5.物管部

    a.负责对园区企业内部物业的监管;

    b.负责自有物业和孵化企业室内二次装修的监管;。

    c.负责园区自有设备的日常管理;

    d.负责园区内部基础配套设施的日常维护;

    e.负责设备的申购和保管。

    6.技术转移部

    a.提供平台

    b.建立一个具有开放性、共赢性的,联系产业与技术的信息交流和交易平台。

    c.技术转移

    d.技术转移业务的经营。代表学校技术转移中心与相关机构进行技术转移合作,也可以实现技术资源与产业界的双向直接对接;

    e.提供咨询

    f.为中小企业实现技术市场对接和互动提供市场研究与分析、寻找合作伙伴、组织资源合理配置,提供法律法规咨询以及金融等全方位的服务。

    g.开展研究

    h.开展技术转移理论、政策、法规的研究,分析具有中国国情特点的技术转移案例,总结规律,为国家技术创新和技术转移体系的建设提供理论依据;

    i.开展培训

    j.围绕技术转移和技术创新体系,开展相关方面的人才交流与培训。

    7.项目部

    a.认真贯彻执行杭州嘉量科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杭州浙科专利事务所的管理规定和实施细则,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b.积极完成规定或承诺的业务量指标,为客户提供主动、热情、满意、周到的服务,并配合浙科代理师孙工的工作;

    c.办理各项业务工作,要做到:积极联系,主动用心的为客户办理好专利代理申请的相关事务;

    d.负责与客户签订代理委托合同,督促合同正常如期履行,并催讨所欠应收代理款项。

    e.对客户在代理申请专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须办理的手续,帮助或联系浙科专利事务所妥善解决及代办。

    f.收集一线客户委托代理的信息和意见,对浙科专利事务所的营销策略、广告、售后服务、代理撰写材料改进等提出参考意见。

    g.填写有关代理委托表格,提交完成情况分析和总结报告。

    h.对各项业务负责到底,对应收的款项,按照合同的规定追踪和催收,出现问题及时汇报、请示并处理;

    i.积极发展新客户,与客户保持良好的关系和持久的联系,不断开拓业务渠道;

    8.大创部

    a.负责园区众创空间项目团队管理工作。

    b.负责园区(包含众创空间)的大学生创业企业(项目)入驻审批工作。

    c.做好园区大学生创业政策宣讲、项目申报答疑及代理工作。

    d.落实园区大学生创业企业(项目)相关数据统计、资料整理工作。

    e.负责与校团委、学生处等对接学生项目培育工作,包含创业大赛等活动;

    f.负责园区大学生创业相关平台的申报资料准备。

    g.负责落实园区介绍PPT更新修改、制作。

    h.完成公司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公司主要任

    1.提高科技创业者的综合创新能力、战略发展策划能力和现代化企业的经营管理能力,培育成熟的企业家。

    2.增强企业整体技术开发能力和成果转化、市场开拓能力、生产经营能力、国际化发展能力。

    3.营造有利于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环境和条件,提供从事研究开发、中试、小规模生产、市场开拓各环节的优质服务,同时提供创业场地、物业管理、专家咨询、信息网络等相关服务,尽量减少创业风险,提高成果转化率和孵化企业成功率。

    4.积极创造条件,为创业企业搭建金融资金平台,参与企业技术创新活动。

    四、嘉量公司服务对

    1.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技术、高附加值,或者具有节能降耗、有利于环境保护、出口创汇、有较好市场前景的高新技术成果、发明以及专利项目。

    2.从事《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目录》所列产业产品的研制、开发和生产,处于初创阶段的中小企业。

    3.可商品化、产业化的新设想和新构思(创意)。

    4.虽未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目录》,但有较大市场前景,能形成较大生产规模,具有较强投资融资能力的企业或项目。

    5.目前虽未有创意意向,但在大专院校、研科院所从事有较大市场前景的高新项目的开发研制,并愿意接受前期资助,承诺项目完成后来经开区创业的科技人员。

    五、管理公司定位

    检测技术特色孵化区:学校师生和毕业生创立的科技型企业;我校相关学科与龙头企业、计量测试检验检疫领域的检测技术机构在园区共建产学研合作机构。

    现代服务业创业区:(质量认证咨询、标准化咨询服务、安全生产、企业管理、信息、知识产权、法律、金融等服务和培训平台)。

    六、园区已申报取得支持资助

    杭州嘉量科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已获得省、市、区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奖励资金共计899.37万元。

    七、管理公司(科技园)发展规划

    依据我校十二五规划,我校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的科技园未来五年的整体规划是:围绕实施攀登工程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校科研宗旨,在“应用领先,基础突破,协调发展”的发展战略指导下,紧紧抓住浙江省以及杭州市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和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以创建中国计量学院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为目标,以构建校优势学科、教师创办学科性公司和学生创业平台为中心任务,突出以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文化创意等为特色的科技项目与科技咨询服务,将园区建设成为学校与浙江省、杭州市以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政产学研合作的管道、桥梁和平台。

    具体思路是:我校科技园下步一要上规模,二要出精品。科技园管理公司要积极寻找自身的创新点和盈利点,要逐步扩大规模并具有直接参股创新企业的能力。在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基础上,积极创造条件申报国家级孵化器。园区要培育和孵化出更多的杭州市以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力争未来5-8年园区能够有创业板的上市企业。在完成创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目标的同时,力争成为浙江省排名前十的大学科技园。科技园及其管理公司要主动对接相关产业群,瞄准行业产业共性关键性技术问题进行科技创新,促进企业新产品开发和技术提升。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与大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开展长期实质性科技合作,与重点企业共建研发(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企业研究院,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八、管理公司(科技园)发展目标和计划

    1、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浙江省十佳大学科技园)建设

    按照2010年11月19日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认真抓好在全省非公有制企业中深入开展正当“发展强、党建强”先进企业活动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助推非公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好10个以上大学科技园,促进高新技术的孵化,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按照这个要求和我校科技园目前的发展现状,我们认为只要通过各方努力,实现中国计量学院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这个目标是完全有希望的,并且我们已经做好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力争成为浙江省十佳大学科技园,为提高我校在浙江省高校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2、 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建设

    在目前的下沙14所高校中,每个高校都建有自己的大学生创业园, 我校大学生创业,在开发区人才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已被认定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生创业园,目前在下沙14所高校中是最有规模的大学生创业园。目前园区有大学生创业企业78家,按照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中心的要求,我们已经在2013年9月份进行了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的申报。评审组领导已于2014年3月到园区进行现场评审工作,一致认为我们园区已符合和达到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的条件要求,同意通过批准申请。

    3、建设区域性院士工作站和企业院士工作站

    按照杭州市院士工作站和浙江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和我们园区目前掌握的现有院士资源,在我们园区建设区域性院士工作站和企业院士工作站具有较好的基础和可行性,已与有关负责管理建设院士工作站的管理部门沟通,我们可以有希望和机会于2014年在园区成功建设区域性院士工作站和企业院士工作站,为提高我校、我校科技园和园区企业的竞争力、影响力起到一定的影响作用,同时也为提升园区建设水平,争取政府的资金资源支持起到积极作用。

    4、建设开发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成为开发区科技成果转化试点和示范点

    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园工作的一个主要功能和平台,也一直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中的一个重点和难点。因此,为了进一步推动和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提高和提升企业的产业升级水平,我校科技园准备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园区建设开发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力争成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科技成果转化的试点和示范点,成为我校科技园发挥公共平台作用的一个支撑点和亮点,同时也作为我校科技园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我公司已经于2012年、2013年分别投资10万元在温岭以及余姚成立了技术转移中心。

     


下一篇:杭州嘉量科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情况介绍

创业服务

入驻指南

常用信息

常用文件下载
各部门电话
政策汇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