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科技园组织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6-13 来源:
  •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园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13日,中国计量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第四支部联同科技园嘉量党支部、杭州联合银行中山支行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赴诸暨“枫桥经验”陈列馆、清廉教育基地和枫桥禛社会治理中心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枫桥经验陈列馆充分展示了“枫桥经验”近 60 年来—脉相承的发展历程和与时俱进的时代价值。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枫桥经验”的诞生、演进、发展、升华与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浙江的探索实践,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枫桥经验”诞生的历史背景和传承之路,了解了“发动和依靠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等党的群众工作的历史经验,领会了“依靠群众、预防纠纷、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新时代“枫桥经验”。

    随后,大家一同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诸暨清廉教育基地,进一步涵养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根基。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王冕“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诗句,来表明不慕虚名、真抓实干的作风与追求。在这里,党员们通过近距离了解王冕的生平事迹,品味其诗画韵味,深刻学习体会了“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的清廉风骨与不屈精神。

    在枫桥镇社会治理中心,大家实地参观学习了“一室三办”运作模式,通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社会治理中心的介绍,了解了“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整体智治体系。

    通过此次“循迹”活动,大家感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乡村振兴中的探索和实践,大大增强了党员干部抵御各种诱惑、风险的自觉性。接下来,第四支部将与党建共建单位持续加强联系,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丰富活动形式。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上一篇:应知应会党纪法规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篇:资产公司第四党支部开展“量向未来进学院” 主题党日活动

创业服务

入驻指南

常用信息

常用文件下载
各部门电话
政策汇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