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 科技园举办2023年度消防安全培训会
  • 2023-04-21 来源:
  •  

    为进一步增强园区企业人员安全防患意识及突发情况处置能力,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疏散要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筑牢我校安全防线。4月21日下午,科技园举办了2023年度消防安全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朱永乐老师为大家授课并指导演练,园区企业安全负责人及新入职员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朱老师从近期周边高校发生的火警案例入手,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让在场的企业受训人员接受了深刻的安全警示教育。同时,结合“四个能力建设”,就火灾的危险性、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报火警、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技能等方面进行讲解。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以及不同型号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及注意事项,调动起在场参加培训人员“遵守消防安全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动性,激发起自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

    理论应用于实际,园区企业人员在朱老师的指挥下,逐一进行灭火演练,增加实操经验。

    消防安全无小事。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增强了园区企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园区企业人员发现隐患、排除隐患和遇到火情应急处置的能力,强化了责任人和管理人的责任主体意识,为园区的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知识产权保护,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校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会长冯时林莅临园区调研走访

创业服务

入驻指南

常用信息

常用文件下载
各部门电话
政策汇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