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 科技园举办2024年度消防安全培训会
  • 2024-03-28 来源:
  •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园区企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疏散要领,根据学校安全工作统一部署,3月28日下午,科技园举办了2024年度消防安全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朱永乐老师为大家授课并指导疏散逃生演练,园区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及新入职员工参加了培训。

    首先进行了模拟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模拟预设的火灾场景,烟雾装置启动,参与演练的人员用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子,在指挥组人员带领下,于2分钟内安全、迅速、有序撤离烟雾现场到达指定安全区域。

    随后,朱老师从发现火情、扑灭火情、火灾现场逃生等方面,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火灾警示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发生在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报火警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了不同型号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及注意事项。

    理论应用于实际,参与人员在朱老师的指挥下,逐一进行灭火演练,增加实操经验。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宣传理念根植贯穿于平常工作之中。园区管理公司将持续加强园区企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意识,维护园区的安全稳定运营,为园区企业的安全生产筑起一道生命的“防火墙”。

     

上一篇:资产嘉量|大学科技园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科技创新塑造浙江发展新优势”专题讲座
下一篇:校领导王新庆率队赴科技园河庄数智产业园走访调研

创业服务

入驻指南

常用信息

常用文件下载
各部门电话
政策汇总

友情链接